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許繐三 老師





許繐三

       畢業於實踐大學音樂系碩士班,主修鋼琴,師事顏華容教授。自小我對音樂方面很有興趣,熱愛古典音樂,其中並先後加入合唱團、兒童樂隊,學習口風琴、木琴、手風琴等樂器,也為自己有著音樂、合奏的基本概念。而後也順利考上台北縣重慶國中、桃園武陵高中的音樂班、國立東華大學音樂教育學系,主修鋼琴、副修打擊、聲樂。在學期間,參與不少伴奏及演出。


       有音樂的環境是很重要的。假如能夠把所要學習的曲目,在孩子休息、遊戲時不厭其煩的放給孩子聽,那麼當兒童反復聆聽時,這些樂曲便會自然而然地灌注到孩子身上,對於耳朵的發展及背譜都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家長時間予許的話,也鼓勵家長陪同孩子一起上課,並引導家長如何在家練琴。當引發孩子自動自發的意願後,練習的次數便能增加。由此可見家長所扮演的角色是很重要的,不只是孩子與教師之間溝通的橋樑,在家更是孩子學習的對象。

       彈琴除了基本的音樂知識及音樂性的培養之外,我更注重彈琴的手勢及身體的放鬆,通常普遍學生會有不能放鬆的問題。大多是由於姿勢不良及長期忽略放鬆的重要性而造成,藉由放慢速度及一些放鬆技巧可改善其問題。

1998-2000  縣立重慶國中音樂班
1999   山葉鋼琴五級檢定通過
1999   縣立重慶國中舉辦聯合鋼琴音樂會
2003-2005  國立武陵高中音樂班
2008   花蓮國際音樂節合唱團伴奏
2005-2009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音樂系
2010   台灣藝術大學福州廳舉辦聯合鋼琴音樂會
2011-至今  MUMU music School 音樂教室教授鋼琴
2011   考上實踐大學音樂學係研究所   
2011.7   與「陶笛阿志」游學志老師學習陶笛,並於新路國小、慈文國小、北門國小教授陶笛課程
2011.7   參與音樂童年「音樂躲貓貓」第一期研習課程
2011.9   於北門國小教授陶笛社團
2013.1   參與碩士班室內音樂會
2013.1   參與西班牙馬德里布撤教授(Professor Fernando Puchól)鋼琴音樂大師班,並參與其學生音樂會
2013.5   於國家演奏廳參與實踐大學碩士班師生音樂會
2013.6   舉辦「演講音樂會」
2014.1   舉辦「許繐三鋼琴獨奏會」
2014.2   畢業於實踐大學音樂系碩士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