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創辦人】黃縈枋 老師



教育程度

1992-1994
臺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音樂科
主修:聲樂 副修:鋼琴
1997-2000 Presbyterian Bible college Music Department
聖經學院教會音樂系
1997-1998
連續二年榮獲書香獎學金
1998/7
月 澳洲昆士蘭大學音樂教育培訓課程
1999/3
月 美國聖名大學鈴木教學法系列課程初階培訓
2000/5
月 美國聖名大學鈴木教學法系列課程 中階培訓
2001-2005
師事日本知名旅美鋼琴演奏家平田美之(Michi Hirata North)學習鈴木教學美音技巧
2002/7
月 日本松本市暑期學校課程
2010-2012 ROYAL ROADS UNIVERSITY EMBA
加拿大皇家大學經營管理 碩士班



工作經驗 


2000
年 台灣桃園市設立第一間鋼琴教學的工作室(原名愛戀琴)


2001
年 加入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師事平田美知老師

﹤平田美知老師是被 鈴木鎮一博士唯一指定擔任鈴木協會鋼琴科指導顧問﹥

2002
8月 至日本松本音樂學院參加暑期學校觀摩訓練,並於中華民國鈴木音樂才能教育協會受訓學習,並擔任協會理監事。


2005
年 愛戀琴教室開始招收小提琴科學生


2007
年 愛戀琴教室 開始招收大提琴科學生


2008
年 愛戀琴教室 開始招收長笛科學生


2008
316日 教室規模正式成立,正式更名MuMu music School



2000年至200813位老師都在積極培訓中,教室所辦的大大小小音樂會也多達60多場。

2009
315日 於桃園市武陵高中舉辦『電影音樂』為主題之音樂會,首次結合另一聲部,每位上場的孩子的演出模式為二人以上的搭配,其中有四手聯彈、雙鋼琴、弦樂四重奏、小型室內樂、管樂…等等的搭配演出。

2010
5月 於南崁高中音樂廳舉辦『當MUMU遇見Bach』以Bach為主題之音樂會並結合公益『創世基金會』,倡導「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延伸去年多元化的演出,學生程度明顯提昇;其中也邀請到東吳大學教授宋允鵬老師,擔任壓軸演出,詮釋Bach作品。

2011
5月 於桃園縣政府演藝廳舉辦『台灣民謠&世界民謠』一系列經典歌曲演出,此次結合了MUMU陶笛樂團,由陶笛阿志擔任特別來賓,吹奏膾炙人口歌曲,帶動場內聽眾共鳴,當天售票盈餘全數捐給勵馨基金會,結合社會公益。

2011
10月 代表台灣區MUMU School於珠海研習15天,研討MUMU School亞洲(南韓、台灣、香港、中國、日本 等地)教學推廣,並研究如何把藝術教育推廣至亞洲各國。

2012
3月底再一次抱著學習世界民族音樂的心情,遠赴印尼巴厘島學習甘美蘭音樂文化。

2012
4月於桃園縣政府演藝廳舉辦『MUMU的奇幻之旅』首次帶入30多種世界樂器加上音樂組曲:動物狂歡節、天鵝湖、卡門、胡桃前組曲等等活潑又富 有想像力的音樂,打開孩子的音樂新視野,當天售票餘額捐助給台北愛樂種子計劃,希望更多的人注意弱勢族群的音樂藝術教育。

2012
7月 開設第三家慈文分校『私立繆思音樂短期補習班』,展示世界樂器迴廊、非洲鼓專業鼓房,非洲鼓文化鼓曲教學。成立世界樂器生活館(內容包含DIY手做樂器\非洲鼓鼓房\樂器博物館)落實藝術教育生活

2013
77日於文化局年度音樂會演出各國節慶音樂和婚禮浪漫音樂『慶。典』,此次和中壢青少年管弦樂團首次合作,讓參與樂團學員在『山路讓』指揮家領導下,建立一個難得的學習經驗。

2013
8MUMU music School弦樂科學生隨同中壢青少年管絃樂團於韓國演出交流音樂會。

http://www.dangdangnews.com/news/articleView.html?idxno=21769

2013
7月推動以非洲鼓啟發弱勢兒童自信發展一系列課程,在桃園縣五所育幼院實施,五所育幼院分別為『國際兒童村、北區兒童之家、睦祥育幼院、菩提之家、弘化懷 幼院』,共35名兒童及青少年,為期三個月時間培訓。於928日在新屋綠風草原餐廳舉行草原音樂會,音樂會主題『為愛 鼓動人生』引起各界企業和善心人士關注及投入資源。

2013
9月首次和TTMI『國際曼丁非洲鼓樂學校集團』合作TTMI非洲鼓系統考級師資培訓課程。

2014
4MUMU與陶笛音樂家阿志、西非鼓演奏家Kelvin Kew和中壢青少年管絃樂團一起聯演出--偉大夢想家『宮崎駿』電影音樂會於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演出。

2014
7月舉辦Souhail&Ziva中東鼓舞Workshop課程。中東鼓大師Souhail Kaspar中東鼓打擊樂大師,曾經榮獲格萊美獎提名,精湛的演奏技巧和教學能力遍佈世界各地。www.neareastmusic.com

2014
8月舉辦Mamady Keïta 亞洲巡迴- Taiwan Workshop 課程,推廣TTM西非鼓文化,傳播Mamady Keïta Be happy Be djembe Be together的概念在打擊樂中,同時成為TTM Djembe Academy台灣地區指定推廣者。http://www.ttmda.com

2014
10月舉辦『2014為愛鼓動人生』活動世界樂器暨非洲鼓公益音樂會,繼2013年鼓動人生活動,再一次為桃園縣四所育幼院35位孩童舉辦之音樂會,有懷德風箏園地、弘化懷幼院、台灣國際兒童村、北區兒童之家。

2014
10月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舉辦Club TTM在台灣第一次會員活動。

2014
11月繼今年7月成功的舉辦中東鼓舞workshop之後,Souhail Kaspar & Ziva Emtiyaz 2014 亞洲巡迴再次回到台灣,舉辦Workshop&ShowMUMU School主辦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