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陳雅琦老師 教學心得 2011.9

教學相長

  在高中的時候,我的老師就曾跟我說過:上大學後有機會一定要試著去教學生,累積自己的教學經驗。於是,上大學後的我真的開始試著去教起學生。因為喜歡吹長笛也喜歡教學帶給我的成就感,就一路教到了現在。


  這一路上學生給過我成就感,也給過我挫敗感,但我仍抱持著自己那份熱誠的心,不斷的從每個學生的優點及錯誤中學習,因為我知道從教學生的那一刻開始,自己就在不停的學習與改變。其實我們在教導學生的同時,也是學生在教導我們。只有不斷的求進步與學習,才會有更多的東西帶給學生們,使他們能了解音樂並不是只侷限在一個小框框裡演奏而已。音樂,是可以帶給自己快樂的一件事情。

  學習音樂的這條路是沒有終點的,無私的分享是我在教室裡得到的最大收穫,看著大家的分享與付出,希望我們都可以幫學生將這條漫長的學習之路,找出更多的方向與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