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吳宜芳 老師

從小5歲開始學琴,在習琴的過程中,
由於父母對音樂的興趣因此為我們營造了優良的音樂環境,
也培養了我們對聲音的敏銳及音樂的樂趣。在高中時曾擔任學校合唱團伴奏及合唱團團員,
在校期間也有多次演出。高中畢業順利考上大學音樂系後,
由於以前就非常喜歡長笛的音色因此選擇長笛為主修,鋼琴為副修。
在大學期間曾隨學校於台北、中壢...等多次演出。


主修長笛
師事於林怡君老師(現長榮樂團長笛首席)
跟老師學習得過程中,
老師非常注重音色的表達,例如在一首的樂曲中,
需要哪種音色的傳達或音色的和諧度或者樂句的表現度,
因此讓我在樂曲的表現中,有更大的細膩度。
在鋼琴方面,師事於賀立安老師,在賀老師的嚴格指導下,
讓我對於鋼琴的表現中更著重乾淨的琴音及每個音符之間不同的技巧表達,
也更讓我學習到利用聽力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
這些老師的指導下奠定了我以後在指導學生中的基礎,
在開始教導學生時,對於長笛7年多的教學中, 
我研究出一套對於初學長笛的學生中如何很快的掌握長笛,
所需的音色及不同嘴型跟不同年齡應有的吹法。
也因此學生們經過我的指導後對於比賽或音樂甄試中,也有很好的表現。 
因此讓他們對音樂方面也越來越有自信心。
在鋼琴的教學中, 我也比較著重琴音跟樂句的表現,也喜歡他們在快樂學習過程中能產生更大的樂趣。
在以上我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光是興趣是不夠的,也需要老師從旁正確方法的輔助。 
教學理念在我的教學中,我覺得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個性,因此需要不同的方法去引導,
他們在學習音樂的過程能獲得更大的成就,讓他們更能在音樂上有更深入的認識及發揮。
因此我非常喜歡教導學生們學習音樂。

※音樂經歷:
畢業於聖德基督學院主修長笛
皇家樂理五級檢定通過


※教學經歷:
小豆芽音樂中心  
和風音樂中心
伯特利音樂中心      
雅典音樂中心
胡桃鉗音樂教室        
欣欣音樂教室 
佳佳音樂教室           
皇家音樂教室
MUMU音樂學校

※重要經歷
2002年於台北中山堂長笛團演出
2003年於南亞科技大學演出
2004年於平鎮婦幼館演出
2006年隨台灣音樂訪問團於日本演出

※學生重要成果
2003年 台灣音樂大賽長笛少年組 桃園決賽第三名
2005年 台灣音樂大賽長笛少年組 優等  
2009年 亞太菁英音樂大賽長笛青年演奏組 第一名
2010年 亞太菁英音樂大賽長笛國中演奏組第一名
2010年 亞太菁英音樂大賽鋼琴青年比賽組第三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